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正文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优秀毕业生来母校为新生开展讲座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我院优秀毕业生讲座在多功能厅举行。学前教育(残疾儿童康复)专业毕业生程琼、潘克勤,推拿专业盲人毕业生张磊、装饰艺术专业听障毕业生宋洪刚,应邀回母校为2015级新生同学进行以“自强 博爱”为主题的出色的演讲。

在讲座上,程琼和视障生张磊谈到了自己在创业初期所遇到的困难和失败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自己的梦想,要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学好一技之长,做生活强者,同时要学会坚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收入低,要在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提高自己的技能。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创业要获得成功,必须有足够的自信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潘克勤和听障生宋洪刚回忆了自己在大学读书时的经历,告诫新生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在新校区优美的环境中,不要沉迷享受,要多利用课余时间努力钻研技能,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他们还展示了在良师的帮助和自己不断拼搏下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坚持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学会主动与社会上优秀的老师学习沟通,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进入社会后要多一份责任感,学会奉献、学会分享。他们获得的成绩和荣誉让同学们深感佩服。

优秀毕业生的励志故事,以及他们发自内心饱含激情的勉励,让新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毕业生学习,部分学生立志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争取将来也有一天也能回母校展示自己的风采。

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优秀毕业生精彩的分享会落下了帷幕。此次优秀毕业生讲座搭起了身处象牙塔的同学们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帮助同学们找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毕业生创业典型——程琼

毕业生创业典型——张磊

毕业生就业典型——宋洪刚

毕业生就业典型——潘克勤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