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纵览 - 正文

工艺美术品设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是我院最早面向听障生开设的高职专业之一,是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同时也是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本专业根据听障学生的不同基础、特长爱好和社会发展需求,以传承与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入点,开设纹样设计、装饰雕塑设计两个选学模块。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责任意识、创新和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以在各类纺织品纹样设计、织物手绘、雕塑陶瓷制作、工艺品制作、广告设计等部门从事艺术设计和手工制作工作类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以校内九个工作室为基石,推动专业与校外企业深度合作,承接企业项目,采用适合听障生学习的“教、学、产、展、售”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中心,工作室制教学方式。

第一学年,围绕人才培养方向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第二学年根据兴趣与特长选择方向模块进入工作室,学习核心工作岗位技能;第三学年通过有针对性的专业实践继续强化技能和下企业锻炼。校内老师实时跟踪指导、企业配合、行业专家协助,循序渐进地推动学生的发展,职业岗位能力提升。

三、课程设置





















四、就业方向

工艺美术品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传统文化产业,包括艺术品和工艺美术品,我院的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借助国家政策和经济发展红利,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丰富自身内涵,为社会培养了近600名优秀的工艺美术专业技术人才,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手工和绘画领域,纺织品设计公司服装公司电脑广告公司、工艺美术品设计公司、装饰公司等。

专业走廊环境——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

专业教学实践场所——打造特色的育人环境

学生作品创作(装饰雕塑、刺绣、纹样设计)——提高技能、追求自身潜能

校外展览——展现学生技能及精神风貌

作品义卖与展卖——搭建社会桥梁,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