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纵览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我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开设于2005年,2017年4月立项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10月新媒体设计综合实训基地立项为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以培养文化创意人才和城市技术服务型人才为目标。

二、培养目标

结合肢体残疾、听障生的特点,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媒体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设计职业道德和设计基本专业素养,掌握数字平面设计、建筑效果图制作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告媒体、电子商务、三维虚拟现实领域的修片、美工制作、建筑效果图制作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特色是构建能力递进式的“双轨驱动、四阶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实训室和工作室(校企合作工作室)的双轨驱动,“二分一化”的教学模式,实现“六个融合”,完成四阶能力的提升培养。“六个融合”:融合学校资源和企业资源,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融合课程标准和企业标准,推行“教学做”一体化课程改革;融合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打造“双师”结构教学团队;融合学校学生和企业员工,推行实习与就业相融通;融合学校评价标准和企业评价标准,完善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融合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提升学生职业素质。

四、主修课程

海报设计、媒体包装设计、商业摄影、电商视觉设计、图形设计、商业插画、数码后期精修、建筑识图和CAD基础、三维模型制作、建筑手绘、虚拟空间表现

五、资格证书

ACAA数字艺术设计师

NACG数字艺术系列证书

六、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为数字平面设计方向、三维效果图制作方向、摄影后期处理方向。主要岗位有网络美工、平面设计师、三维建模师、室内效果图绘制员、商业摄影后期修片师等。

七、专升本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是历年来专升本率最高的一个专业。与浙江科技学院的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合作,在大一报名之后可同步学习专升本课程,毕业后如果通过各门课程考核可获取本科学历证书,各门成绩优秀可申请本科学位,毕业后通过论文答辩等环节可获取本科学位证书。

八、实践活动

本专业还定期组织参观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参与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专业论坛,以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西湖博览会、亚洲设计管理论坛&设计创新展等,让学生与时代潮流同步,与各大艺术类院校学生同步接收最前沿的信息、知识。

数字平面综合实训室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海报设计集训选拔培训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