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纵览 - 正文

康复治疗技术(推拿方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推拿方向)以单考单招提前录取形式,面向全国招收视力障碍学生。该专业有优质的教学资源与校内外实训条件,旨在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训练,培养具备中西医基本医学素质,能熟练地掌握和运用推拿治疗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对常见病进行推拿诊断和治疗的医技类人才。该专业发展态势良好,就业前景广阔,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对口率均高达99%以上。

二、主修课程

主要有《中医基础理论》《诊断学基础》《经络腧穴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小儿推拿学》等

三、就业方向

目前该专业主要就业方向为各医疗事业单位推拿科室、私营性医疗机构推拿(保健)科、私营性非医疗机构保健按摩专科、康复护理院及各疗养院、养老院、老年福利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

丰富的校园活动

丰富的课余生活

实习义诊

名师指导

实践操作课缩影

罗晨浩: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推拿方向)201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市推拿医院,医疗按摩师,北京联合大学针灸推拿专业本科在读。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生,2016年获得杭州市推拿医院优秀团员,2017年获得杭州市推拿医院先进工作者。擅长用推拿及各类中医外治法治疗多种软组织损伤,如颈椎病、落枕、肱骨外上髁炎、腰椎间盘突出、疲劳性腰痛及各种老年性退行性病变等。

王文丹: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推拿方向)201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淳安千岛湖城区医院康复科,康复治疗师,医疗按摩师。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15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连续两年被评为淳安千岛湖城区医院“先进员工”。擅长中医推拿与现代康复相结合,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突、慢性腰肌劳损、偏瘫后遗症等效果明显。

孔华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推拿方向)20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医疗康复科,医疗按摩师,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在职本科在读。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2018年度优秀职工。擅长为国家残疾人射箭、田径、皮划艇、赛艇、游泳队及浙江省残疾人各运动队提供推拿、理疗、康复及医务服务。

鲁旭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推拿方向)2017届毕业生。就职于杭州萧山盈丰新华医院,现任该院骨伤科治疗师。

擅长用点穴、理筋、弹拨、整复等方法治疗中医骨伤科常见疾病,如颈椎病、背肌筋膜炎、慢性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在康复疗法与中医推拿结合方面有一定研究,如推拿结合关节松动术治疗肩周炎、推拿结合麦肯基疗法治疗颈腰痛等;同时结合艾灸、姜疗、火罐、仪器疗法等,切实的控制、减轻或基本消除患者的症状,减轻痛苦,降低疾病对患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