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纵览 - 正文

康复治疗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一、专业概况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于2013年设立,教师团队具有较高的学术及康复实践操作能力,具有医学博士学位及正高职称教师;临床教师来源于在杭三甲综合医院、康复医院。2016年起参与教育部、中国残联组织的职业院校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为浙江省双高专业群支撑专业。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掌握扎实的康复医疗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康复治疗技术,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能够在各级综合医院康复科、康复医院、各级残联康复中心开展康复治疗工作的综合应用型人才。

三、专业特色

学生岗位适应能力强,能够独立进行康复指导和训练,可提供康复后回归家庭的常规照护、保健以及特殊人群的定制化康复服务。

四、主修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诊断学基础、康复医学概论、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学、基础护理学、中医学基础、营养与膳食、病理生理学等。

五、资格证书:毕业后从事相关工作一年,可以报考康复治疗师。

六、就业方向:各级医院康复科、残联康复中心、疗养院康复治疗岗位 。

学生在康复医疗中心协助病人做康复训练

18级学生在武警医院教学见习

2016级学生在浙江省康复医疗中心进行专业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