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示 - 正文

后来的你,请听我说——致学弟学妹们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点击数:

后来的你们,请听我说

——寄语学妹学弟们

仿佛就是一场梦,我们遭遇了大学,与大学共舞,而后又告别大学。还在上学的时候看着一批批学姐毕业工作,总是认为毕业、工作离我们还很遥远。可是转眼间,我们也要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刚进这所学校时,我相信大家都有过沮丧,有过失望,有过不知所措,不知道在这个地方能学到些什么,也为未来的自己感到担心。但是在实习的那段日子里我却庆幸或许我没有选错专业。在单位实习的时候,单位里要出节目,节目道具自然而然的留在我们实习生的头上。想想那些天跟同学一起窝在一间教室整天蹲在那里做道具,真是辛苦,这个时候学的也派上了些用处,画画手工都难不倒我们。又有一次单位领导交给我们一个做三八节活动策划的任务。当时收到这样的任务,心里顿时压力倍增,因为来参加活动的都是区妇联领导,所以这个任务要完成的好才行。以前在学校参加社团活动的时候也曾写过社团活动策划,那个时候很反感写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策划更是令人头大,但是以前反复写策划的好处在这一次写策划的过程中完美的体现出来,策划上交后领导也较为满意,并让我们好好组织好活动,那次活动举办的圆满而顺利,可见在学校里多参加活动也还是有好处的啊。

在实习的时候除了每天上班外,我们的组长也告诉我们一个消息每年3月或4月萧山都会举办一次大型的教师招聘考试,叫我们可以去试一试。听了这个消息后,我们就开始准备起来,可是,还是晚了些。书店里招聘考试的书在前段时间就热销,我去买时只剩下几本存货,可见别人已经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挑灯看书,取消一切的娱乐活动,取而代之的是书本。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笔试考试前。笔试结果出来了,我进面试了,这是个值得让人高兴的消息,但是艰苦的面试培训也开始了,幼儿园面试主要是考察你的五项技能,哪五项呢?画画、弹琴、唱歌、舞蹈、讲故事。咦,这些不就是我们在学校里学的嘛,我们学得这些内容不仅对我们教师资格证考试有帮助,对于招聘考试也有帮助。我参加了一个面试培训班,在培训班里有三十多岁的幼儿园教师,也有像我这样的应届毕业生。萧山区的教师招聘分为三档,A类,B类,C类,我就属于C类。这一类主要有普通话证,是应届生就可以参加。C类的其他人都不是幼师毕业的,或许对他们来说从来没有接触钢琴、舞蹈,而我却在学校里学过这对我来说是多好的机遇啊。我必须好好地把握住。虽然得到这个结果经历了一点小波折,但最终得到了圆满的结果。

亲爱的学妹学弟们,我只想给给你们几个小小建议:

1、我们必须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学习,或许对于你们来说钢琴课太枯燥,理论课太无聊,但是你要想着,或许就学了这么一点。对你们未来也许有很大的帮助。

2、在实习的时候必须要时刻关注一些就业信息。我是幸运的,如果我们组长没有告诉我们这个消息,我可能就这样错失了一个大好机会。所以你们要知道,机会不会上门来找;只有人去找机会。

3、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在刚步入社会时我们总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将会遇到,克服这一切的就是坚持。现在开始你们在大学里坚持每天做一件相同的事,很能锻炼你们,试试便知。

总有一天毕业合影会变成旧照片,总有一天我们只能在电影院里体味我们的青春华年。在三年大学时光结束之际,我想对你们说:拼搏,让我们青春无悔!

2013届社区管理与服务(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专业毕业生 来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