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我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即将启动,为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大家,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一、考试形式:网络远程线上考试。

二、考试安排

所有考生须在正式考试前进行二次模拟考试,若未参加模拟考试,后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专业

考生类别

第一次

模拟考试

第二次

模拟考试

正式考试


学前教育

(师范)

普高招生考生

42012:30-14:00

42212:30-14:00

423

9:0011:30






学前教育

(师范)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42012:30-14:00

42212:30-14:00

423

9:0011:30



特殊教育

(师范)

 

普高招生考生

420

14:3016:00

422

14:3016:00

423

14:0016:30





特殊教育(

师范)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420

14:3016:00

422

14:3016:00

423

14:0016:30



特殊教育
 
(手语翻译)

普高招生考生

420

14:3016:00

422

14:3016:00

423

14:0016:30



三、考试要求

三、考试要求

(一)设备要求:性能良好、配有音视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各一部。考试期间不可遮蔽、关闭摄像头。用于拍摄的手机SIM卡需在考前取出。请考生同时准备备用设备(如备用智能手机)和移动电源,以防断电和设备故障情况发生。

(二)网络要求: 使用无线网络网速能充分满足视频传输要求。为确保网络稳定畅通,关闭外放音乐、闹钟等其他应用程序,避免外界干扰。

(三)软件要求:

1.电脑安装钉钉APP正确安装钉钉软件后,用自己参加考试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

2.手机安装腾讯会议APP。正确腾讯会议软件后,完成账号注册。

(四)考试场地: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为考场。

(五)加入考场:

通过扫描准考证上二维码加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钉钉备考群。

四、准考证打印安排

我院于20224199:004239:00开放准考证打印,考生可自行登录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网上报名系统(  https://tqzstjy.eduw.cn/ )打印准考证。考生须在420日前打印准考证,并扫描准考证右上角二维码进入备考群。考生须凭“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

五、面试流程

(一)面试形式

通过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进行在线录制,采取考评分离的方式进行评阅。

(二)面试设备摆放:双机位

主机位(考试机位)为钉钉,需要考生使用电脑,面向考生,用于监考老师对考生的远程视频互动。

副机位(监考机位)为腾讯会议,需要考生使用一部智能手机,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察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

(三)面试当天流程

1.进入备考区(备考小组钉钉群)

1)考生在考前1小时在所属专业备考小组钉钉群内签到。

2)备考小组面试秘书对考生身份进行逐一核验,核验过程中考生需手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面向摄像镜头30秒,教学秘书对考生举证画面进行逐个截图并保存。

3)面试秘书组织该小组考生进行随机序号抽签,考生在提前打印好的“序号姓名表单”(详见附件一)中准确填写好个人姓名及随机抽取的序号。

4)考生将本人的序号裁剪下后贴于自己外衣的左侧胸前,逐个进入面试小组钉钉群前在面试秘书的安排下按照序号顺序再次进行身份复核及考生单人的考前序号截图并保存,以备面试结束后统一上传钉钉“云面试”对考生进行考中的实人认证。

2.进入主考区(钉钉面试小组群)

1)技术人员按照序号将考生逐个邀请进入钉钉面试小组视频会议,考生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开启第二机位的视频监控画面(考生腾讯会议视频开启后需关闭监控机位的麦克风和扬声器,只留视频画面)。

2)监考人员向考生确认本人考试序号后正式进入考试环节,考生根据指令完成测试。

3.离开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面试结束,考生按照指令停止作答。工作人员将考生移除视频会议后(钉钉视频+腾讯视频),邀请下一位考生进入会议。

 特别提醒:考生在钉钉视频面试期间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确认个人全程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全程不得关闭钉钉软件的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六、注意事项

1.正式考试总时长5分钟,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考试。

2.考生正式考试过程中,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就读学校或培训学校等任何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

3.考试全程不得使用外接麦克风或其他声音处理设备。

4.考试过程形体动作录制时考生要将全身录入,必须连续不间断拍摄,期间不得转切画面,视频画面要求保持稳定、声像清晰,声音、图像同步录制,不得采用任何音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声音、画面。

5.视频录制一镜到底,不间断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钢琴伴奏等任何其他人员,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有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生源地、考生号、证件号、就读学校、培训机构等相关信息,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考试资格。不得对考试内容进行截图、翻录、传播及任何形式的公开。

6.考试过程中不得戴帽子、墨镜、 口罩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接打电话,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否则视为违规。

7.考试过程要求全程不间断、双机位不同角度监控拍摄。视频监控及录制系统或无故中断者, 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

8.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用其他方式私自录音、录像和录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9.请考生密切关注我院官网、官微,保持通讯畅通,按时参加考前设备测试及模拟考试。 

七、诚信要求

1.所有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否则视为作弊。

2.考试全程须在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下进行。没有按要求开启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及录制系统或无故中断者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

3.考生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我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做到诚信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附件:1.考生序号姓名表单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