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国标码:14431   省内招生代码: 0115   招生热线:0571-86571616 86452702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22年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我院2022年残疾人单独招生网络考试即将启动,为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大家,请提前准备。

一、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采用网络远程线上考试,两门科目连考形式。

二、考试安排

所有考生须在正式考试前进行设备调试及模拟考试,若未参加,后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名称

科目一

科目二

设备调试

模拟考试

正式考试

工艺美术品设计

语文

素描


49-12日一对一调试

413

全体调试

415

8:15-9:45

4169:30-11:30

茶艺与茶文化

语文

操作技能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语文

素描

415

10:00-11:30

416

14:30-16:30

民族传统技艺

语文

素描

中西面点工艺

语文

操作技能

415

12:45-14:15

4179:30-11:30

电子商务

语文

信息技术

康复治疗技术

(推拿方向)

语文

操作技能

415

14:30-16:00

417

14:30-16:30

三、考试要求

(一)设备要求:性能良好、配有音视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各一部。考试期间不可遮蔽、关闭摄像头。用于拍摄的手机SIM卡需在考前取出。请考生同时准备备用设备(如备用智能手机)和移动电源,以防断电和设备故障情况发生。笔记本电脑应正对考生,确保能够看到考生上半身。智能手机应放置在考生右后方,确保能够看到电脑显示画面,能够看到考生上半身,能够看到考生答题的状态。

(二)网络要求:网速能充分满足视频传输要求。为确保网络稳定畅通,电脑关闭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其他应用程序,避免外界干扰。

(三)软件要求:

1.钉钉软件要求(详见附件2

·下载钉钉软件

电脑端,请登陆https://www.dingtalk.com 下载

手机端,请到应用市场搜索“钉钉”下载

·注册钉钉软件

正确安装钉钉软件后,用自己参加考试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

2.电脑上安装PDF阅读器

3.安装我院无障碍考试平台,请登录http://wzaks.zcse.edu.cn:1260/ 按照附件3.13.2操作手册进行下载安装。

4.通过监考老师或扫准考证上二维码加入学院钉钉考场群

(四)其他要求: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出。

2.保持通讯畅通,网络考试前学院会与考生进行模拟测试;请考生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并保证电量、存储容量充足。

3.考试过程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耳机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翻阅参考书籍等资料,不得接打电话;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否则视为违规。

4.请考生提前加入招生QQ442118063,密切关注我院官网、官微,保持通讯畅通,按时参加考前设备测试及模拟考试。

5.考生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设备调试,应参加模拟考试。如因未参加模拟考试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准考证打印安排

我院于20224119:00——4169:00开放网络考试准考证打印,考生可自行登录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网上报名系统( https://tqzstjy.eduw.cn/yth/ )打印准考证。考生须凭“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22年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考试所需用具参加网络考试。

五、答卷寄送要求

考试结束后,请考生在当天将答卷、连同《诚信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4)一同用EMS邮寄,邮寄时请将准考证下方的邮寄信息单裁剪并粘贴在邮寄外包装上显著位置。邮寄方式采用到付,我院承担邮寄费用。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527号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工部,邮编:310023,联系人:沈老师,电话:0571-86571616,寄送时间以考生寄件后产生邮戳为准。

六、诚信要求

1.所有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否则视为作弊。

2.考试全程须在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下进行。没有按要求开启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及录制系统或无故中断者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

3.考生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做到诚信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


                                                    202246日